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教学动态 正文

【经管喜报】我院成功举办“东北石油大学一院一品第四届企业运营仿真大赛”并在多项大赛中喜获佳绩

作者:时间:2021-05-24点击数:

东北石油大学一院一品第四届企业运营仿真大赛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国办发〔2015〕36号)、《关于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 人才培养质量的意见》(教高〔2019〕6号)等文件精神,根据《教育部高教司关于委托2018-2022年教育部工程训练教学指导委员会举办第六届和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的通知》(教高司函〔2018〕57号)、《关于举办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的通知》(工训赛字 7-01【2020】)等文件要求和安排,为增强大学生综合素质和核心竞争力,培养大学生科学素质、创业技能,培育大学生实践精神、探索精神和创业能力,提升大学生的基本素质,2021年3月6日,我校举办了“东北石油大学一院一品第四届企业运营仿真大赛”,此次比赛平台为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下的虚拟仿真赛道平台。

东北石油大学创新创业学院对本次大赛给予了大力支持和精心指导,比赛经教务处备案,由校团委主办,经济管理学院团委承办。学校各相关部门领导对比赛进行给予了指导和支持。在比赛组委会王怡、薛红燕、孙菲、马立敏、马婧等老师和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东北石油大学一院一品第四届企业运营仿真大赛”在队伍数量、参赛人数、院系和专业覆盖面及赛道数量上均创四年来该赛事新高。本次比赛共吸引了我校15个二级院的学生参与,首次有秦皇岛校区的队伍参赛,校赛报名队伍一共115支,参赛学生417人,来自49个本科专业、5个硕士研究生专业和11个专科专业首次将校赛赛道扩大到本科生、专科生和研究生三个赛道,该赛事是经济管理学院“一院一品”赛事项目,经过连续四年的承办,目前已成为我校影响面较大、赛道数量较广、参与热情较高的校级赛事。未来,该赛事还将继续为提升全校大学生企业虚拟运营能力和创新能力提供赛事平台和赛事服务,成为经济管理学院的明星赛项。在2021年3月6日举办的“东北石油大学一院一品第四届企业运营仿真大赛”中,共有74支队伍脱颖而出,分别获得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有267名学生获得表彰。

第四届黑龙江省大学生企业运营虚拟仿真大赛暨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企业运营仿真赛项黑龙江省选拔赛

    2021年4月24日,哈尔滨商业大学在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组委会和黑龙江省教育厅的指导下,举办了“第四届黑龙江省大学生企业运营虚拟仿真大赛暨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企业运营仿真赛项黑龙江省选拔赛”。我校各级领导对本次比赛高度重视,在教务处“一院一品”项目及创新创业学院的支持下,校内师生进行了多次训练准备,由经济管理学院综合实验中心提供训练场地,通过校内选拔赛选拔优秀队员组队。我院教师王怡、薛红燕带领我校5支队伍参加了本次比赛,并取得了优异成绩。

据悉,在经过各高校的校内选拔赛后,本次大赛有来自省内30余所本科高校组成的108支代表队参加。在比赛过程中,经过指导教师王怡、薛红燕的前期指导和集训练习,我校选手们遵守规则、沉着应对、配合默契,充分展示了我校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和过硬的操作能力。最终,我校选拔的5支队伍稳扎稳打、步步为营,凭借出色的团队协作能力以及扎实的专业基础满载而归,在本次比赛中我校4支队伍获得一等奖,1支队伍获得二等奖。

参与本次省级企业运营仿真大赛旨在为同学们搭建一个实现自我价值的平台,激发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及创业热情,培养大学生的前瞻性眼光、团队思维、大局意识,切实推动我校实践教育改革和就业创业教育开展,为发现和培养具有创新思维和创业潜力的优秀人才提供有力条件。


第四届黑龙江省大学生企业运营虚拟仿真大赛参赛师生合影



[1] [2] 下一页

 版权所有©东北石油大学 黑龙江省大庆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学府街99号 | 信息维护:(东北石油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