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风采 >> 正文

经管院承办首届“福思特”杯审计技能大赛

作者:admin时间:2019-11-04点击数:95

        为推进我校经济管理学院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进一步推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育人,提高学生实践动手能力,培养适应“大智移云”时代社会经济发展需要的、具有较高职业素养的审计人才,由校团委主办、经济管理学院承办的“福思特杯”审计技能大赛,于2019年5月11日上午在经济管理学院实验中心成功举办。 
        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林向义教授、会计系副主任张彦明教授、会计系教师薛大维副教授、福思特企业代表吕艳群先生、经济管理学院团委书记马婧老师出席本次活动。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林向义教授、福思特企业代表吕燕群先生分别致辞。他们表示举办本次大赛旨在强化实践教学环节,促进学生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的培养,加强我校学生对审计理论知识的理解,提高审计实务操作能力和水平,检验和展示审计专业教学改革成果,让学生更好的学习审计知识并提早了解审计工作。 
        本次大赛采用小组参赛的形式,将每组“审计理论知识”竞赛成绩和“审计实务操作”竞赛成绩加和作为小组最终成绩。本次大赛由广州市福思特科技有限公司提供全程技术支持服务,采用《福思特审计技能竞赛平台》进行比赛。经过三小时的激烈比赛,最终“审计小组”小组以最高分获得一等奖;“XYZ”小组、“齐得隆咚锵”小组获得二等奖;“ZPL”小组、“CYC”小组、“思中行”小组获得三等奖;“熊猫责任有限公司”小组获得优秀奖。在随后的闭幕式上,到场嘉宾对以上各获奖小组进行颁奖,薛大维副教授对本次大赛进行了总结,并表示会尽快选出优秀选手为参加黑龙江省大赛进行集训,至此本次大赛圆满结束。 
     本次大赛的成功举办,一是在我校扎实审计理论教学的基础上,为我校学生提升审计实践操作技能和创新解决实际问题创造了新条件,二是开启了东北石油大学与福斯特公司校企协同育人的新篇章,三是为优化经济管理学院“以赛促教、以赛促学、赛教结合”人才培养模式提供了新机遇。 

Copyright © 2019-2029 东北石油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Power by DedeCms | 联系地址:黑龙江省大庆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学府街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