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概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项目概况

项目概况

2016年MPAcc项目依托工商管理省级重点学科和会计学专业申报并获批,项目自2017年开始招生,现已有两届毕业生。

1. 项目使命与愿景

项目使命:培养基础扎实、作风朴实、工作踏实,应用能力强的业界英才。

项目愿景:成为扎根龙江,深耕油气,辐射全国高级应用型会计人才摇篮。

2. 项目发展规划

(1)优化人才培养模式。强化实践能力培养。建立以企业为主的稳定而多样化的校企合作育人基地,面向实际,加强学员实践能力的培养。强化国际视野培养。通过与国内外具有ACCA、CMA等资质的权威机构合作,不断拓展学员的国际视野。

(2)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提升教师理论素养。鼓励青年教师提高学历层次,参加教指委等专门课程培训,参加国内外学术活动,不断提升教师的专业素养。提高教师的实务能力。支持教师定期深入企事业单位调研、实践以及兼职活动,使教师了解企业,熟悉业务,不断提高实务能力,成为理论素养高、实务能力强的“双师型”教师。

(3)改善项目办学条件。进一步完善MPAcc项目教室、案例研讨室和综合实验室的软硬件设施,提高理论和实验教学的效果。进一步加强实习实践基地的建设,完善现有实习实践基地的条件,积极参与教指委组织倡导的全国实习实践基地建设活动。

(4)强化项目质量管理。强化教学质量全过程管理。进一步加强教学全过程管理,通过课前教学材料准备,课中案例教学的实施和课后课程质量报告分析等措施,有效提高项目教学质量。强化论文质量管理。进一步完善论文开题、中期、预答辩和答辩等环节的标准和制度,切实提升项目论文质量。

3. 项目办学特色

(1) 用大庆精神育人

MPAcc项目始终将“爱国、创业、求实、奉献”的大庆精神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塑造学员的家国情怀和职业精神。

(2)服务石油石化行业

MPAcc项目深耕石油石化行业,依托东北三大油田,为全国石油石化企业培养财会类专业人才,同时为石油石化行业发展提供咨询服务和科研成果。

(3)产教深度融合

MPAcc项目坚持产教深度融合,校企协同育人理念,与大学科技园以及企业共建产业学院,实现理论教学与实践教学的深度融合。



Copyright © 2019-2029 东北石油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Power by DedeCms | 联系地址:黑龙江省大庆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学府街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