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培养

规章制度

MBA课程教学评估的主要内容是教师的授课质量和效果,教学评估的组织工作由MBA教育中心具体负责。

1、评估程序:

(1)填写MBA课程教学评估表(见附表)。每门课程考试时,学生须提前10分钟进入考场,由MBA教育中心将MBA课程教学评估表发给学生,学生无记名填写。

(2)由MBA教育中心统计评估结果。

(3)根据评估结果进行分析和评价,并报MBA教育中心,以此作为教师是否继续被选聘或给予奖励的主要依据。

(4)评估结果和意见由MBA教育中心通过适当的方式反馈给任课教师。

2、每门课程评估应该在课程考试之前进行。

3、课程评估结果分为5个等级,非常满意(90分以上)、满意(80—89分)、比较满意(70—79分)、一般(60—69)和差(60分以下)。

4、一学期内或接连两学期一门次以上(包括一门次)被评为差的教师不能在一年内担任MBA课程教学工作。

5、一学期内一门次被评为一般的教师,本人需向MBA教育中心说明情况,并提出具体的改进措施。MBA教育中心同意后,方能继续开课。

6、一学期内或接连两学期超过一门次被评为非常满意的教师,同时其它课堂被评为满意,则为MBA优秀教师候选人,经MBA教育中心批准通过后,为MBA优秀教师。

7、如果授课教师的各门课评估结果有较大差异,则由MBA教育中心评估小组重新评估,评估方式为:召开学生座谈会。

8、如果教师对评估结果有异议,有权查阅自己的原始评估问卷。 


东北石油大学MBA课程教学评估表

 

课程名称:                     班级:         

任课老师:                     学年及学期:

 

 

评估项目

教学计划性

课堂教学

课堂交流

课堂管理

教师状态

学习目标

内容整合

教学媒体

教学过程

进度保持

学生兴趣

学生思考

学生参与

解释条理

提问解答

表达能力

资料使用

师生关系

课堂秩序

小组活动

时间控制

教学状态

感染力

灵活教学

作业布置

非常满意





















 





















比较满意





















 





















 





















意见和建议


 

说明:请在相应的空格内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