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培养

规章制度

为了规范我院MBA日常教学管理秩序,确保MBA培养和管理质量,现结合本院实际,特制订本细则。

第一,教学服务与组织。

1、组织完成培养方案和教学大纲的编写、修订、定稿、打印工作。编制学年、学期的教学进程或运行表。

2、每学期的期中完成下学期教学任务安排,根据教学任务编制下学期《课程表》。

3、在每学期期末,向教师和学生发放下学期《课程表》。

4、督促任课教师提前二个月确定教材和案例,并于每学期开学第一周由任课教师将完成《教学日历》一式一份报MBA教育中心。

5、根据课程安排,向教师发放《学生签到册》和《考勤登记表》。

6、根据考勤结果,缺席超过三分之一者,于期末考试前一周公布取消考试资格学生名单。

7、每学期结束一周内完成阅卷和成绩登记工作。

8、做好对上述材料的整理归档工作。

第二,教学效果的评估与反馈。

1、MBA教育中心于每位教师教学结束后进行教学检查工作。内容包括:对教师教学态度、教学进度、授课数、调课数、案例数、作业批改、教学效果等方面的检查。

2、向学生发放《经济管理学院MBA研究生教学效果测评表》,对课程教学等情况进行信息分析、汇总。

3、于每学期期末组织MBA研究生期末考试工作。内容包括编排考试日程、命题、监考组织、试卷批改、试卷分析、成绩登记等。

4、及时汇总考试成绩,通知不及格学生,安排下学期的重修工作。

5、于每学期末整理教学反馈信息,报MBA领导小组。

6、及时对上述材料做好归档、备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