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举办研究生学术年会暨第三届研究生学术分论坛

作者:时间:2023-11-06点击数:

    (通讯员 宋艳爽 学生记者 邢睿俸)为营造浓厚的学术研究氛围,激发研究生的创新潜能,提高研究生的综合素质,展现研究生学术风采,10月27日,我校经济管理学院在二教C区307举办2023年经济管理学院研究生学术年会暨第三届研究生学术分论坛。本次活动由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张建华主持,邀请五位教授作评委。

    本次论坛分为博士赛道和硕士赛道,分别评选优秀学术论文奖和优秀学术报告奖。博士赛道共有5位选手参加,他们在论坛现场分别围绕《中国省际碳排放因素分解及脱钩效应研究》、《提速还是缓行: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政策与地区能源阶梯效应》等选题作出精彩报告;硕士赛道共有17位选手参加,他们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围绕《能源-粮食水足迹时空特征及其与水资源匹配关系》、《企业数字创新能否抑制重污染企业碳排放》等选题作出精彩报告。

    在比赛过程中,每一位选手都全力以赴,字字铿锵,向评委专家展示了他们最好的风采,同时也让在座的研一学子受益匪浅。

    为更好地做好学术论文评审工作,各位评委从选题、研究深度、成果价值创新性、论文体现的理论基础、专门知识及科学研究能力对作品打分,评选出优秀学术论文;从汇报效果、能力水平和成果质量等方面进行现场打分,评选出优秀学术报告。

    经过专家评审,张恒硕获得本届研究生学术年会博士赛道优秀学术论文奖特等奖、优秀学术报告特等奖,江禹薇获得硕士赛道优秀学术论文奖特等奖,代铃嘉获得硕士赛道优秀学术报告特等奖。

    本次论坛,经管学子齐聚一堂,展示了丰富精彩的研究成果。论坛的成功举办,为经管学子之间提供了良好的学术交流机会,促进了我院学子对学术领域前沿问题进一步关注和思考,激励了大家更加深入探索,未来在双碳、数字经济等学术领域取得更丰硕的成果!


 版权所有©东北石油大学 黑龙江省大庆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学府街99号 | 信息维护:(东北石油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