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践行“三严三实”要求,争做立德树人的楷模——经济管理学院开展党委书记讲“三严三实”专题党课活动

作者:时间:2015-06-24点击数:


       按照学校党委的要求和我院专题教育方案的安排,619日,我院党委书记赵俊平为我院全体干部作了《践行“三严三实”要求,争做立德树人的楷模》为题的专题党课。

赵俊平从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目的、“三严三实”的内涵与意义、对照“三严三实”标准,增强立德树人本领等三方面为大家进行了解读。

赵俊平首先从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目的进行了解读。“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方案中要求,我们要紧紧围绕“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对照“三严三实”,聚焦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着力解决“不严不实”问题,在守纪律讲规矩、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上见实效,在真抓实干、推动改革发展稳定上见实效;方案中强调,要从严要求,着力解决理想信念动摇、滥用权力、无视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等问题,争做“三严三实”好干部;方案中明确要将“三严三实”融入领导干部经常性学习教育中,作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延伸;方案中还提出了对各地区整年的活动规划,其中包括党委书记带头讲专题党课、组织召开专题学习研讨会等,对照检查出的问题积极整改,对“不严不实”问题,建制度、立规矩,强化刚性执行。

赵俊平在专题党课中深刻阐述了“三严三实”的丰富内涵。习近平总书记一年来多次提及“三严三实”,赵俊平在会上依次为大家解读了总书记的讲话要点。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严三实”既言简意赅又内涵丰富,深刻阐明了党员干部的修身之本、为政之道、成事之要,贯穿了马克思主义政党建设的基本原则和内在要求,体现了共产党人的价值追求和政治品格,丰富和发展了党的建设理论,为加强新形势下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提供了基本遵循。

赵俊平指出,要进一步明确“三严三实”的重大意义。学习践行“三严三实”是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的必然要求,是落实“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必然要求,是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的必然要求,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必然要求,必须始终把“三严三实”作为自己的政治品格、价值追求和行为准则。

赵俊平强调,十八大报告中指出,“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立德树人”首次确立为教育的根本任务,指明了今后教育改革的发展方向。

立德树人,即教育事业不仅要传授知识、培养能力,还要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融入国民教育体系之中,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荣辱观。立德树人,师德为范。“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知识或可言传,德行需得身教。教师肩负着为人师表、教书育人的重任,是社会主义精神文明的传播者和建设者,是大学生健康成长的引路人。立德先立师,树人先正己,培养和造就一支学高身正的教师队伍,是立德树人成败的关键。

赵俊平对照“三严三实”标准,结合我院实际情况,指出我院干部也存在的“不严不实”情况,特别是要查找自身存在的能力不足的问题。正视师德师风建设,根据高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及习总书记提出的“四有”好教师标准,将师德师风建设作为“三严三实”活动中的主要任务。

最后,赵俊平要求我院教师要认真践行“三严三实”,落实学校“战略谋划、改革创新、人才强校”布局,提升我院办学实力与水平,把“三严三实”要求落在实处,切实解决“不严不实”问题,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任务,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增强教书育人的能力,争做立德树人的楷模。

 

 版权所有©东北石油大学 黑龙江省大庆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学府街99号 | 信息维护:(东北石油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