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携手大庆储蓄银行举办大学生网络商务创新大赛动员大会

作者:时间:2015-07-10点击数:


     (通讯员 王姗姗)日前,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指导、教育部支持、中国互联网协会主办、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协办的大学生互联网创新创业实践公益赛事邮储银行杯第八届全国大学生网络商务创新应用大赛在各大学正式启动。为了不断提升大学生创新能力,努力成长为各级各类创新后备人才,我校经济管理学院于630日在教学主楼C301教室举办了储蓄银行杯大学生网络商务创新动员大会。邮储银行大庆市分行副行长刘娇、邮储银行大庆市分行电子银行部总经理张冰,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赵俊平、经济管理学院人力资源教研室主任纪峰、经济管理学院团委书记王姗姗与经济管理学院大三年级学生参加了这次活动。

活动伊始,赵俊平致辞。他勉励同学积极参加比赛,丰富课余生活,提高实践能力。他谈到,大三同学还有一年学习时间即将毕业,并将面临就业问题,应该通过这样的活动提升自己,锻炼自身能力,为将来就业做准备。储蓄银行大庆分行副行长刘娇致辞并介绍了大赛的竞赛项目、学习资源以及往届大赛的战况和大赛为同学们今后的发展提供更好的平台等情况。两位嘉宾致辞后由储蓄银行工作人员宣讲,主要包括中国邮政储蓄银行简介、储蓄银行电子银行业务、邮储银行专项活动、邮储银行选题介绍四个方面。重点带领大家理解各种主题赛的特征,通过分析往届的优秀作品、介绍各个合作企业的文化背景,引领大家全方位的了解大赛,承诺全程提供给大家参赛的指导,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最后,储蓄银行工作人员针对参赛的相关注意事项进行了系统的指导,消除了一些同学心中的疑虑,并鼓励同学们踊跃报名参赛。接着由作为大三的学生结合切身学习经验讲述对本大赛的了解,鼓励大家跨年级参加比赛,强调只要用心了,一路走下去,专业知识和团队意识都会有意想不到的增长。整个讲座气氛融洽,大家都收获颇丰,也非常期待下一次由学术实践社主办的参赛交流会。

 通过这次动员大会,大学生深入地理解创新、技术与社会的相互关系,激发其对创新的兴趣,初步领会科学的方法论,提高了观察能力、思维能力、创造能力和实践能力,进而推动大学生创新创业活动的蓬勃开展,激发优秀创新创业人才的不断涌现。

 版权所有©东北石油大学 黑龙江省大庆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学府街99号 | 信息维护:(东北石油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