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文明礼仪讲座通讯

作者:时间:2015-04-30点击数:


       本报讯(通讯员:王姗姗)2010年10月19日由经济管理学院团委举办的以“内强素质,外塑形象,做文明礼仪东油人”为主题的社交礼仪知识讲座于当晚7点30分圆满落下帷幕。经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魏景柱老师、团委书记王姗姗老师应邀参加了本次讲座。
  本次讲座旨在通过对大一新生以及学生干部进行切身的礼仪知识教育,使他们更好的理解礼仪这门交往的艺术。很荣幸本次讲座我们请到了国家高级礼仪培训师、哈医大大庆校区基础医学部党总支书记、人文社科系康齐力副教授为我们进行讲座。在讲座过程中,同学们学习了站姿、鞠躬等基本的交际礼仪,同时,通过提问一些日常生活中常见的应注意的礼仪细节问题,如“与人交流时应保持多远的距离、接打电话谁先结束通话、在走廊引领客人时应走在客人什么位置”,
这样可以使同学们了解基本的接人待物的沟通技巧。最后老师提出了礼仪中的重点,要以“尊重”为本,尊重自身,尊重自己的职业,尊重自己的学校;并提出“尊重上级是天职,尊重同学是本分,尊重下级是美德,尊重客户是常识,尊重所有人是教养”的五尊重观点,还有生动活泼的师生互动,使讲座气氛达到最高潮,实现了预期效果。
  经过这次讲座,使同学们深深的体会到了礼仪的重要性,它看似简单,却又是一门伟大的哲学。它既可以表现人的内在,又体现了对他人的尊重。行为养成习惯,习惯形成性格,性格决定命运,相信经济管理学院的所有听过这次讲座的同学,都能以一个崭新的姿态去面对每一天的工作,做文明礼仪的东油人。同时,也有利于我们经济管理学院的整体形象的提高,我们期待经济管理学院的明天五彩缤纷、璀璨无比!
                         
经济管理学院团委
                          2010年10月19日

 版权所有©东北石油大学 黑龙江省大庆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学府街99号 | 信息维护:(东北石油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