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首页 > 新闻 > 正文

5月14日下午2:30,校长蒋明虎,科研处处长王明吉、副处长李玮和孙永河一行到经济管理学院走访调研,并听取经济管理学院优势科研方向汇报。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邵强、院长赵俊平、科研副院长巩艳芬、教学副院长林向义、科研方向带头人和各系主任出席了会议,会议由王明吉主持。

会上,院长赵俊平对校长蒋明虎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疫情期间学校持续关心经济管理学院科研工作表示感谢。他表示,经济管理学院要进一步提升科研意识,找准发展目标,建强科研团队,打造优势科研特色。

科研副院长巩艳芬汇报了经济管理学院优势科研方向。近些年,经济管理学院通过加强团队建设,科研实力明显增强,重点凝练了以王艳秋为科研方向带头人的“油气资源型城市可持续发展”、以林向义为科研方向带头人的“资源型企业创新管理”和以张建华为科研方向带头人的“资源经济评价”三个优势科研方向。并对每一优势科研方向的后备带头人、研究团队、具体定位、研究内容、拟解决的关键科学问题、特色技术、已取得的成果和未来五年完成的目标进行了重点阐述。与会的科研带头人就分别负责的科研方向踊跃发言,交流了研究的前瞻性领域。

校长蒋明虎一行认真听取了经济管理学院优势科研方向的汇报,并和参会教师进行了广泛而务实的交流和讨论,充分肯定了近几年经济管理学院在科研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对紧跟国家政策、市场变化进行科研方向凝练表示赞赏。蒋校长提出,科研方向的凝练首先要立足本校,借助秦皇岛校区,海南研究院的优势平台,加强科研团队建设;其次,经济管理学院在我校快速发展中要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第三,科研方向进一步凝练特色,与石油高校错位发展,抓住“产教融合”、“双万计划”等国家战略性机遇。

科研处领导也为经济管理学院优势科研方向凝练工作作出指导。处长王明吉指出,凝练优势科研方向今后还要积极进行校内外联合,现有的三个优势科研方向需进一步进行整合,把优势科研方向打造成东北石油大学的一张名片;副处长李玮认为经济管理学院凝练的优势科研方向是极富前瞻性的,现有三个优势方向尚需进一步凝练;副处长孙永 强河调科研工作要真正为政府、石油石化企业建言献策,解决实际问题,服务地方经济发展。

经济管理学院将进一步提炼优势科研方向、强化学科特色、提升科研水平、更新研究内容、拓展学术交流,为建设高水平百年大学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