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首页 > 新闻 > 正文

2012年7月9日-13日,由全国MBA指导委员会主办,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与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学毅伟商学院承办的第十四期案例教学与编写研讨班在清华大学举办。全国MBA教育指导委员会秘书长仝允桓教授、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高建教授出席了开班仪式和结业仪式,并为学员颁发了证书。我中心孙晓春副教授参加了本次研讨班。

       本次研讨班的主讲教师为著名学者、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学毅伟商学院陈时奋(Shih-Fen CHEN)教授。陈时奋教授出生于台湾,在美国伊利诺伊大学获得博士学位,有着6年的企业管理经历和20多年的大学教学经历。他先后任教于美国Illinois大学、Brandeis 大学和Kansas州立大学及加拿大毅伟商学院,曾经在清华大学、台湾政治大学等知名高校主讲案例培训的课程。陈教授学术造诣深厚,在世界顶级学术期刊JBR、JIBS、SMJ等发表多篇高质量学术论文。

   在为期5天的案例教学培训中,陈教授向教师们分享了案例教学的逻辑思路设计、理论问题规划、板书布局结构、课堂管理技巧,以及案例开发和编写方法等重要内容。授课理论联系实际、内容丰富、案例典型、形式活泼,整个学习过程充满互动与思考,引导学员主动发现问题并积极找寻解决途径,使培训教师深刻体会到案例教学的魅力所在,有助于大家今后进一步开展案例教学,提升教学质量。

   经过高强度的集中学习培训,全国MBA教育指导委员会联合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和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学毅伟商学院共同向成绩合格者的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