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教学动态 正文

分享促学习 交流共奋进——2022-2023学年经济管理学院线上教学研讨会成功举办

作者:时间:2022-09-24点击数:

为进一步提高线上教学质量,增进教师经验交流,2022-2023学年经济管理学院线上教学研讨会2022年9月23日晚成功举办本次会议主题为“分享促学习 交流共奋进”。本次会议由副院长王艳秋主持,经济管理学院全体教师参会。

会议开始,王艳秋介绍了本次研讨会主题、分享专家及各位专家的分享题目。

 

会上,李友俊教授进行了题为“钉钉直播+学习通的课堂教学探索与实践”的分享,以自身教学经验就线上教学平台选择、课堂组织与学习通平台的使用进行了详细介绍。

张建华教授的分享题目为基于“腾讯会议+雨课堂”的共鸣式智慧型对分课堂教学经验交流。她围绕如何进行教学平台选择、如何进行教学设计、如何增加线上教学对学生的吸引力等问题详细介绍了“腾讯会议+雨课堂”双平台教学的多样化功能、对分课堂四步法等内容。


徐畅副教授的分享题目为基于“钉钉直播+对分易”的交互式在线教学经验分享。她详细介绍了“钉钉+对分易”的交互式在线教学管理模式、常规管理过程、互动增效功能区的应用、课堂气氛助推器等内容。

张伟华副教授进行了题为“钉钉直播+云班课教学设计——之三十六计”的分享,详细介绍了云班课教学平台的管理体系、多样化功能、特色优势等内容。


分享环节结束后,参会教师基于自身进行线上教学的经验及线上授课中遇到的问题与分享专家进行了交流。


会议最后,院长赵俊平进行了总结发言。他首先对进行分享的四位专家表示感谢,并表示本次线上教学研讨会充分展现了经管教师精益求精、积极进取的良好风貌。随后,他提出线上教学阶段教师要关注学生、关注课堂、关注评价,并要求教师做好“线上线下相结合”教学模式常态化的准备。


此次线上教学研讨会的成功举办,不仅为全院教师搭建了一个借鉴交流、学习成长的平台,更展现了一种认真工作、积极奋进的态度。经济管理学院全体教师将以此次交流分享为契机,取其之长、补己之短,深耕教学育人各环节,着力提升教学质量与育人效果。



 版权所有©东北石油大学 黑龙江省大庆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学府街99号 | 信息维护:(东北石油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