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工动态 正文

网课学习第一天

作者:时间:2020-05-08点击数:

网课学习第一天

,56

7282735

2742132748

网上授课如火如荼的进行中

学校为我们提供了多种形式的网上授课,不仅有真人老师在线“助阵”,还有精品录播课。这样的开学你的感受是怎么样的?来看看大家怎么说。

商管193鹿文雪说:“今天是学校组织学生进行网上学习的第一天,今天也是具有挑战的一天,但着实令我震撼,今天所进行的课程有大学英语、高等数学、创业基础以及微观经济学,各学科老师虽未接触过网上授课但有序的课堂、学习的氛围、同学们积极的答题态度使我感觉仿佛与平时上课一般无二。”

国贸191杨德辉说:“今天是上网课的第一天,也是我第一次接触网络上课,新奇又伴随着忐忑,但是这种情绪在课程开始的那一秒,统统转化成了对课程的认真。老师对待教学任务的认真,同学的提前的演练,终于不负老师和我们自己的期望,网络教学课程顺利进行。上英语课时,老师随时关注学生的发言,与我们进行实时互动,在QQU校园,I学等平台中自由切换,课堂气氛很活跃,90分钟在不知不觉中流逝。上数学课时,我们先自主观看视频学习,然后在视频中向老师提问,老师为我们答疑,直至所有同学的问题都被彻底解决,没有了下课铃,我们的课程反而上得更完整了。”

工管193王晓玉说:“至于我的直观感受,每天的学习课程更让我养成了良好的学习习惯,和同学们一起探求好的、先进的学习方法,坚持不懈的吸收消化学习内容。网络学习的平台拥有课程讲解、文字材料、常见问题、课程答疑、课程串讲、课程作业、模拟试题等全方面资源类型,方式更加便利,而且还能提醒我该完成的课业,帮助我更好的履行学习计划。清晰的课程讲义和老师尽心地讲解都让人心里暖融融的,听的不是很明白的地方可以反复听,极大的满足了我很多不能理解的问题的重听需要。”

商管192贾天文说:“在没上网课前,我一直都有着晚睡晚起的习惯,但是开始上网课后,这不仅帮助我养成了早睡早起的习惯,而且让我感觉一天更加充实了。上网课时,老师将知识点进行了系统的归纳总结,呈现在PPT上清晰易懂,非常有利于对网课的吸收和理解。虽然没有在正式课堂里那种和同学一起学习的氛围,但是老师还是用多年的经验与知识吸引了我们的目光。课堂内容充实,视频清晰,语言流畅,老师讲课仔细认真,讲解清晰,声音温柔,态度和蔼。在听网课过程中,老师非常关注学生的听课效果,会不定时随机提问学生,与学生进行互动交流,让每个学生都更容易接受老师讲的内容,同时与学生互动的方式,也充分调动了我们学习的积极性。”

05081309464332

08134340 6

在线授课

商管188杨思琦说:“网上授课与线下授课最大的不同就是学生可以根据自己听不懂的点可以进行反复的听课,听完课后,如果还有不懂的,还可以在微信上直接请教老师。我是一个做笔记比较慢的学生,在老师讲到重点之后,往往会来不及做笔记,在网上授课呢,可以暂停视频,然后认真记笔记,等记好笔记之后再开始听后面的内容,这样有助于提高我的课堂学习内容吸收率。经过一天的线上学习,我对网课的教学方式与模式有了一定的了解,也从中收获了许多和线下课堂不一样的收获,比如通过线上学习,线下师生在微信群交流的方式,大大的增加了学生和老师之间的交流,学生能够及时地向老师反馈自己所遇到的问题,老师也能够及时的收到学生的学习情况的反馈,为接下来的教学工作安排提供了一定参考。在家学习的方式也能够提高学生的自主学习能力。”

财管181刘娟芳说:“今天我第一天上网课,因此也不管网上评价如何,新鲜感十足地早早洗漱,吃饭,然后在书桌前等待课程的开始。8:00,我准时打开电脑,学习中国税收概论,下午继续学习财政学和注册会计师经济法。一天的时间在学习中不知不觉得度过啦!我还是挺喜欢“云学习”。 首先相比于假期的前半截,现在的自己会早早起床和吃早饭;然后感觉在家上网课也是一次锻炼自己抵抗诱惑的机会;其次我感觉上课的老师非常风趣,如果没听懂可以无限循环,此外还可以与在学校一样直接问老师;最后网课的课堂纪律很好。彩蛋环节:大型网课翻车现场时的老师是不是太可爱了!”

a3c53ce4573ffd8cdd33e894557daedb08d3e6be61e7239a4d70ddfcc2bbf3

b260d97dcbd22b7a64db7bcff4424e0

同学们认真记笔记的图片

 

 

 

 

 

 

 版权所有©东北石油大学 黑龙江省大庆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学府街99号 | 信息维护:(东北石油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