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术动态 正文

【经管讲座】北大核心期刊《会计之友》总编笑雪到我院进行交流座谈

作者:时间:2021-06-24点击数:

2021621日下午,全国北大中文核心期刊《会计之友》总编笑雪应邀与我院领导、教师进行了交流座谈。座谈双方就会计理论研究前沿、会计论文选题方向、会计论文写作等方面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交流。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王艳秋、工程管理系主任张建华、会计系主任生艳梅、副主任张琼及部分会计系教师参加了本次交流座谈。


《会计之友》总编笑雪与我院教师进行座谈

座谈会上,王艳秋首先对笑雪的到来表示欢迎,随后对经济管理学院的办学历史、办学定位、学科建设及师资队伍建设等情况进行介绍。笑雪简要介绍了《会计之友》杂志的办刊定位、学术地位、评审流程,随后对会计类北大中文核心期刊的研究范式、规定篇幅、文章选题等内容进行了详细介绍,并为参会教师深入细致地讲解了如何撰写发表高质量学术论文。

笑雪对《会计之友》进行介绍

座谈会期间,笑雪以问答的形式与参会教师进行互动,并热情解答老师们关于会计学术论文选题及撰写等方面问题。


笑雪解答参会教师问题

座谈会后,王艳秋热情邀请笑雪为我院师生进行专题讲座。


参会领导及教师与笑雪合影


本次座谈会的举办让参会教师在论文选题、研究方法及高水平论文发表等方面有了巨大的收获,对我院教师高质量论文撰写能力提升起到了积极性推动作用。

笑雪简介

笑雪,《会计之友》杂志社社长、总编,编审,正高级经济师,正高级政工师,山西省法务会计促进会副会长。研究方向为战略管理、公司治理、法务会计、出版传媒。担任多家行业学会、协会常务理事,多所高校的硕士研究生导师、特聘教授,多次担任校园精英管理会计案例大赛、海峡两岸大学会计辩论邀请赛等赛事的评委及相关活动的主持人,成功策划组织了战疫情 强运营:医院总会计师在行动公益访谈直播等相关活动,在相关核心期刊发表数十篇学术文章,先后荣获骏马奖”“银牛奖”“资深编辑奖”“优秀主编山西省杰出会计工作者、山西省社会主义劳动竞赛委员会授予的一等功等荣誉,具有很高的知名度与影响力已成为业界一张靓丽的名片。

主编的《会计之友》连续多年荣获全国中文核心期刊,RCCSE中国核心学术期刊,中国国际影响力优秀学术期刊,全国复印报刊资料重要转载来源期刊,中国商业会计学会优秀核心期刊奖,龙源TOP100数字阅读影响力期刊,山西出版奖之提名奖;在全国享有较高的美誉度和影响力,已成为独具风格的品牌学术期刊,为业界构筑了一个理论与实践融合的交流平台。



 版权所有©东北石油大学 黑龙江省大庆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学府街99号 | 信息维护:(东北石油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