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术动态 正文

【学术动态】科研工作精益求精 硕果累累捷报频传

作者:时间:2020-07-15点击数:

   近期,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发布公告,我校人事处处长王甲山教授主持的《我国油气资源开发的水土保持补偿制度研究》、经济管理学院王艳秋教授主持的《油气资源型城市生态工业园产业耦合共生网络稳定性及生态效率研究》和陈天鹏副教授主持的《基于生态文明的新型城镇化实现路径与制度创新研究》3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顺利通过结题验收,其中2项结题鉴定为良好。据了解,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对成果质量要求较高,结题审核较为严格。2020年验收的452个项目中,仅93项获得良好等级,良好率仅为21%。该鉴定结论充分表明,我院国家社科基金研究成果得到了鉴定专家的高度肯定。


   近年来经济管理学院以资源型城市转型、绿色创新管理和生态经济等为主要科研方向,深耕细作,打造精品,先后获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8项,教育部项目6项,其中国家社科基金已结题6项,教育部项目6项全部结题。近5年经济管理学院承担各类科研项目60项,科研经费累计400万元,省部级科研项目30项,发表论文352篇,SSCI/SCI、CSSCI论文126篇。


   经济管理学院科研工作取得的成绩,是在学校科研处科学谋划、精准施策下取得的,是在经管院不断进行科研方向凝练、持续科研团队建设下取得的。在建设高水平百年大学新的历史时期,经济管理学院科研工作将以“更高质量、更加卓越、更高目标”的导向,加强战略谋划,进行科研体制机制创新,明确“十四五”科研工作重点,寻求关键突破,为学校总体科研规划提供支撑,不断推进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高质量高水平发展。


 版权所有©东北石油大学 黑龙江省大庆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学府街99号 | 信息维护:(东北石油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