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教学系 工商管理系 正文

工商管理系简介

作者:时间:2015-06-13点击数:

工商管理系现设工商管理和人力资源管理两个专业。工商管理系有专职教师17人,其中,教授6人,副教授7人,讲师2人,助教2人,高级职称占76.5%,博士学位5人,在读博士3人,硕士学位17人,留学经历6人,博士生导师1人,硕士生导师13人外聘教师8人。3年本承担专业建设项目2项,教育部产学研合作项目1项,出版石油出版基金资助教材1部,出版教材5部,建设实验和实践教学平台4个,承担教学改革项目5项,省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构建13个课程组、2个教学团队、1个教研中心。教师指导学生参加省部级以上大赛项目18项,获国家级奖3项,省级奖15项。教师指导学生申报省级以上大创项目20项,国家级4项,省级16项。承担国家社科基金项目2项,教育部社科基金项目2项,省社科基金项目7项,出版学术专著2部,发表SCI、CSSCI、EI检索等高级别论文30余篇。

工商管理专业简介:

工商管理专业前身是1984年开办的工业管理工程专科专业,1993年设立技术经济本科专业,1999年改为工商管理专业,2007年评为省级重点专业2012年确定为省级综合改革试点专业。工商管理学科2002年获得硕士学位授予权,2004年自主设置二级学科博士点“油气资源经济与管理”,2011年获批省级重点一级学科2017年通过省重点学科评估,2019年确定为省级一流本科建设专业2020年设置东北石油大学工商管理辅修学士学位专业。

工商管理专业积极开展专业建设和改革,打造金牌专业,在学院专业建设中起引领和示范作用;培养具有较高综合素质,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系统掌握工商管理理论与方法,具有较强战略管理和运营管理能力和创新精神,掌握现代信息手段和具有一定国际视野,能够从事企事业单位部门及综合管理的复合型本科人才;积极开展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努力为石油行业和地方经济发展提供智力支持。

在多年的建设和发展中本专业坚持用大庆精神和铁人精神育人,紧跟时代发展和社会需求,实施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形成了多样化人才培养模式采用多样化参与式教学方法,强化了以领导、组织和沟通为核心的综合管理能力强化“以赛促教、以赛促学”,提升了学生实践能力、创新创业能力。本专业培养的学生专业基础扎实,工作态度务实,具有较强的实践能力、创新创业能力和外语沟通能力,在创新创业竞赛和专业竞赛中屡获佳绩,在用人单位深受好评。

人力资源管理简介:

人力资源管理专业是2009年度经审批设置的高等学校本科专业,自2010年开始招生,2018年,根据学校规定,人力资源管理专业被纳入工商管理大类统一招生。

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实施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协同育人,构建具有专业自身特色的实践教学体系,完善“理论-创业实践-综合实习-课程设计-毕业实习-毕业设计”递进式实践环节;强化培养应用型人才的课程体系,执行大类招生,学分制管理,全面落实“通识+主干+实践”的课程体系;鼓励“以赛促教、以赛促学”,提升学生实践、创新创业能力。经过多年的发展,已经形成了以石油行业为依托,学生具有较强的基础知识、专业知识,人际沟通能力,实践能力,办公软件熟练应用能力和国际视野的优势。

 

 


 版权所有©东北石油大学 黑龙江省大庆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学府街99号 | 信息维护:(东北石油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