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本科人才培养方案“四方”论证会

作者:时间:2023-07-04点击数:

为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以及《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实施方案(20212025年)》《黑龙江省教育厅关于引导地方属普通本科高校重构本科人才培养方案的指导意见》《东北石油大学应用型本科建设实施方案》等文件要求。202371日上午8:30,经济管理学院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东北石油大学经济管理学院415会议室,对我院5个本科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进举行了“四方”论证会。

出席本次会议的有校外政府专家、校外高校专家、校外企业专家、优秀校友、

校内专家、经济管理学院院长、副院长及各专业负责人。

赵俊平院长担任本次会议主持人,首先由赵院长致辞,介绍参会的校内外专家、校内领导,并介绍经济管理学院情况。

王艳秋副院长介绍经济管理学院人才培养方案重构情况。

 

工商管理专业、会计学专业、财务管理专业、工程管理专业、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负责人对重构的人才培养方案作详细汇报。

现场参会的校外政府专家、校外企业专家、校内专家及通过腾讯视频会议参加的校外高校专家、优秀校友,分别从各自的专业及工作领域逐一对我院5个本科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发表了独到、详尽、有建设性的建议。

会议最后,赵俊平院长做了发言总结。结合我院特有的资源优势及校内外专家、学者提出的见解和建议,在重构人才培养方案的过程中,既要重视大学本科的专业基础教育和学生基本素质及能力的培养,又要开拓视野、强化优势。

此次“四方”论证会的举行,为我院人才培养方案提供了战略定位并为专业结构的优化调整指明了方向。重构本科人才培养方案,进一步规范大学本科教育教学培养过程,为国家和社会提供高素质复合型的应用性人才。

 

 版权所有©东北石油大学 黑龙江省大庆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学府街99号 | 信息维护:(东北石油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