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东北石油大学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校级赛在我校顺利举行

作者:时间:2023-04-18点击数:

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以下简称三创赛)是列入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57项赛事中第14位的赛事,是我校认定的国家级A级赛事。根据教育部、财政部文件(教高函〔2010〕13号)精神,三创赛是激发大学生兴趣与潜能,培养大学生创新意识、创意思维、创业能力以及团队协同实战精神的学科性竞赛。三创赛为高等学校落实《教育部财政部关于实施高等学校本科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的意见》(教高〔2007〕1号)、开展创新教育和实践教学改革、加强产学研之间联系等起到积极示范作用。三创赛采用校赛、省赛和国赛三级竞赛体制,从2009年至2022年,三创赛共举办了十二届,参赛团队从第一届的1500多支扩大到第十二届的近十三多万支,大赛规模越来越大。三创赛的目的:强化创新意识、引导创意思维、锻炼创业能力、倡导团队精神。竞赛宗旨:学科引领、知行合一、敢想敢干、勇立潮头。

我校三创赛校赛由教务处主办,经济管理学院承办。校赛自20221116日正式启动,到4月16日决赛结束,历经五个月的时间。三创赛官网共注册通过审核团队31支,经过初赛选拔,最后10支队伍进入复赛,在复赛中10支队伍激烈角逐,最后,秦皇岛分院经济管理学院李香老师指导的《基于乡村振兴的农事特色发展》脱颖而出,获得特等奖。

本次三创赛校级,采用线上钉钉会议方式举行,选手们在8分钟内结合PPT等其他多媒体材料对自己的创业计划进行展示,随即进入评委提问环节,提问时间为7分钟。为保证比赛的公平、专业性,成立了以经济管学院赵俊平院长带队的纪检组,教学院长王艳秋带队的仲裁组。并特邀请经管院教师、秦皇岛分院电子商务教师李荣香副教授等校内评委,同时邀请大庆市商务局电子商务科刘少武科长、北京盈信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国投盈信秦皇岛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沈阳泽加软件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中石油黑龙江省销售公司高级主管等企业专家作为校外评委。初赛和复赛中,评委的专业提问和对参赛项目的建设性点评,给各参赛项目提供了可行性的指导。比赛后学生们普遍反应本次比赛评委点评专业,收获非常大,为项目实施落地提供了有益的参考。


[1] [2] 下一页

 版权所有©东北石油大学 黑龙江省大庆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学府街99号 | 信息维护:(东北石油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