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举行MPAcc学位论文中期工作论证会

作者:时间:2022-09-18点击数:

2022年9月11日,东北石油大学经济管理学院MPAcc学位论文论证会在线上隆重举行。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孙燕芳教授、重庆理工大学程平教授、浙江财经大学王会娟教授受邀参会并作报告,经济管理学院全体教师和MPAcc研究生参会。会议由MPAcc中心主任李九斤主持。


MPAcc主任李九斤


首先,副院长张建华对三位专家的参会表示欢迎和感谢,并介绍经济管理学院MPAcc专业设置、招生及培养情况。张建华对MPAcc开题、中期等情况作细致讲解,也希望三位专家分享各自院校MPAcc培养工作经验,希望对我院MPAcc培养工作有所启示。


副院长张建华教授


孙燕芳教授从MPAcc论文类型和选题方向讲起,汇总近年来中国优秀MPAcc论文并对主攻方向和关键要素进行分析,认为MPAcc的题目要聚焦、细化,注重使用更加新的理论、方法解决实际问题,且未来MPAcc学位论文选题要朝着交叉方向努力。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孙燕芳教授


程平教授分享了重庆理工大学的MPAcc培养工作,其中在开题前要求学生提供与论文写作相关的调研报告这一内容更是值得我院借鉴。程平也对东北石油大学2021年MPAcc论文题目进行分析论证并提出了建议,认为论文题目应做到聚焦且差异化。


重庆理工大学程平教授


王会娟教授首先就教指委论文类型进行介绍,浙江财经大学MPAcc论文多为案例分析型,而我们学校多为专题研究型。同时,指出我们学校论文题目可能存在的问题是比较传统,缺少创新、题目相似度高,研究方向集中等。其次,王会娟也对浙江财经大学MPAcc论文开题、盲审、答辩的流程进行了讲解,其流程中为学生预留了多次修改论文、提高论文质量的机会,值得我们学习。最后,介绍了浙江财经大学开办的“社会导师走进课堂”活动,为学生们近距离学习和实践提供了机会,也为论文写作提供参考。


浙江财经大学王会娟教授


三位教授分享结束,经济管理学院参会的老师们与三位教授围绕MPAcc论文写作、MPAcc管理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讨论,获益良多。

最后,东北石油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赵俊平对三位教授参与此次MPAcc学位论文论证会表示真挚的谢意并邀请专家到访大庆、到访东北石油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参观指导。


院长赵俊平


 版权所有©东北石油大学 黑龙江省大庆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学府街99号 | 信息维护:(东北石油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