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旅游管理专业成功拉开产教深度融合序幕

作者:时间:2020-12-10点击数:

为深入推进产教融合,更好地推进经济管理学院旅游管理专业实习实践工作,1127日上午9时,副院长林向义及旅游管理专业全体教师特邀上海轩旭酒店管理有限公司张加琪总监及杭州余杭万丽酒店、上海雅居乐万豪酒店、上海世茂皇家艾美酒店、上海嘉定喜来登酒店、上海虹口三至喜来登酒店、上海外高桥喜来登酒店等多家一线城市五星级酒店人力资源部门负责人,通过钉钉线上平台为2018级旅游管理专业同学进行实习宣讲,并与同学们进行实时互动交流。

部分参与本次线上宣讲的星级酒店

线上宣讲进行中

各大酒店相关负责人不仅对本酒店的企业文化、规模等级、提供岗位及实习内容等情况作出介绍,还对同学们关心的实习期间薪资福利、岗位晋升、住宿设施、实习生迎送等细节问题进行了详细说明。多家酒店在宣讲过程中向旅游管理专业学生投来橄榄枝,希望通过本次校外集中独立顶岗实习机会,使同学们深入了解高星级酒店行业并对这个行业产生兴趣。此外,为吸引我专业学生,这些酒店还为实习顺利通过的学生提供了毕业后免见习期直接转正、高薪待遇、管培生晋升、城市人才补助等多项优惠条件。这些优惠条件不仅为同学们未来的职业发展增加了新的选择,也让同学们对自己的未来充满信心。

同学们根据六家酒店的详细介绍,选择了自己心仪的酒店和岗位,并陆续参加了各酒店组织的线上岗位面试。经过为期10天左右的宣讲、面试、双选流程,实习学生与实习酒店双方确定了最终的实习单位与岗位名单。同学们将于20213月正式进入酒店顶岗实习。

近年来,旅游管理专业在校院两级领导和我校相关部门的支持下,在酒店管理模拟与实践实习工作中不断探索,目前已成功与上海等地多家万豪酒店管理集团旗下高星级酒店形成了较为稳固的校企合作关系,并获得了酒店方、学生方、家长方的一致好评。这些工作在提升学生综合素质、增加学生就业选择、形成学生国际视野、培养高端的国际酒店管理人才、扩大我校影响力等方面起到了积极且重要的作用。

据悉,本次合作的六家酒店均隶属万豪酒店管理集团。万豪酒店管理集团是全球首屈一指的国际酒店管理公司,集团旗下30个酒店品牌遍布于全球130多个国家和地区,总计拥有7200多家高星级酒店。经济管理学院将与上海轩旭酒店管理有限公司携手,对接万豪集团旗下品牌酒店,在行业专家进校、师资挂职培训、设立优秀实习生奖学金、共建实践教学基地、共同指导学生实习、安排学生就业、实现实习实践就业一体化、加强专业建设等方面开展相关领域的合作研究。


 版权所有©东北石油大学 黑龙江省大庆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学府街99号 | 信息维护:(东北石油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