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经管·云宣讲】民法典如何影响你的生活?

作者:时间:2020-07-18点击数:

为落实省委书记张庆伟在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时的工作部署,强化师生法律意识和法律知识,根据省委教育工委文件要求和东北石油大学党委宣传部工作部署,经济管理学院联合土木建筑工程学院于7月17日9:00,在钉钉线上直播间,经济管理学院王成教授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内容为师生进行了“云宣讲”。“云宣讲”由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云峰主持。

本次讲座,王成教授围绕民法典概述和民法典主要内容两个方面进行系统阐释。讲座过程中,王教授以详实的内容和典型的案例对民法典中的知识作深刻讲解,深入浅出地解读了民法典的35个修改亮点和16个适用热点,例如借条、诉讼时效、住改商、小区广告收入等常见热点问题。王教授结合具体事例,为广大师生普及了与工作、生活息息相关的民事法律权责知识。

本次民法典“云宣讲”活动,使得广大师生对民法典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迅速在经管和土木师生中掀起了学习、宣传、遵守、维护民法典的热潮。

与会师生纷纷表示,民法典既是保护自身权益的法典,也是全社会成员都必须遵循的规范,让明法于心、守法于行成为每个公民的自觉行动。

讲座结束后,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邵强指出,王成教授的宣讲通俗易懂、语言风趣、案例生动、贴近生活,让我们全面了解了民法典的内容,加深了我们对工作、生活中存在的相关法律知识的认识,为我们依法维权提供了十分有利的帮助。因此我们要进一步深入学习民法典知识,不断提高自身的依法维权能力。


主讲人简介:

王成,教授,法律硕士,硕士生导师。拥有律师资格和全国统一司法考试A类法律职业资格,黑龙江盛和盛律师事务所兼职律师,大庆市法学会企业与公司法学研究会常务理事,大庆市政府法律顾问库法律专家,大庆市人大常委会立法咨询专家,大庆市仲裁委员会仲裁员。

 

 

 版权所有©东北石油大学 黑龙江省大庆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学府街99号 | 信息维护:(东北石油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