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荣获第十三届“新道杯”全国大学生会计信息化技能大赛一等奖

作者:时间:2019-12-13点击数:

2019年12月7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主办、黑龙江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指导,黑龙江省普通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哈尔滨商业大学、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联合承办的第十三届“新道杯”大学生会计信息化技能大赛全国总决赛(黑龙江赛区)圆满落幕。黑龙江赛区共有26所本科院校报名,经过层层选拔,最终有50支队伍200名学生参加全国总决赛。同时,来自西北工业大学、西北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东北农业大学、海南大学和哈尔滨商业大学等633支队伍3165名学生参加全国总决赛。

经济管理学院派出的由张彦明老师指导,财务管理专业的党思旗、葛玲、会计学专业的董敏和李明慧等4名同学组成的东油代表队在比赛中发挥出色,经过激烈角逐以超出其他队伍50多分的成绩荣获黑龙江省团体一等奖,同时以全国第一的好成绩荣获全国大赛团体一等奖。

大赛首次采用“新道TTC学练训赛一体化平台”,分为资金管理、成本管理、营运管理、绩效管理四个岗位,该平台帮助学生掌握管理会计各岗位技能的核心内容,让学生在真实企业的业务、数据中进行任务竞赛,通过竞赛考察学生掌握各岗位管理会计技能以及岗位之间的协同能力。本次大赛也是检验财会类专业教学改革成果,展示学生管理会计通用技术和职业能力的一个重要途径。

本次大赛切实践行聚焦新时代对财会类人才培养的新需求,强化以能力为先的人才培养理念,旨在帮助学生将财务知识与企业实际生产经营业务有效融合,锻炼学生财务综合技能,助推专业实践教学发展,加强教学实践内容与岗位能力要求的对接,进而提升大学生的实践操作技能与创新能力。

本次大赛获奖既是参赛师生刻苦训练、努力拼搏的结果,也是经济管理学院大力推动创新创业教育,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的又一次重大收获,进一步提升了我校在全国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本次大赛得到教务处、创新创业学院、校团委和经济管理学院的大力支持。

 版权所有©东北石油大学 黑龙江省大庆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学府街99号 | 信息维护:(东北石油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