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科学研究 科研团队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科研团队

作者:时间:2020-07-16点击数:

级 别

名 称

团队负责人

时 间

黑龙江省哲学社

会科学创新团队

油气产业与区域

经济发展创新团队

邵强

2014

东油优秀中青

年科研创新团队

新能源产业发展创新团队

林向义

2018

 

1、油气产业与区域经济发展创新团队

油气产业与区域经济发展创新团队是2014年建设的省哲学社会科学学术创新团队。创新团队紧紧围绕团队的优势研究方向,深入开展油气资源型城市可持续发展、石油产业发展战略、石油企业管理、石油资源经济评价和大庆区域经济发展等研究工作,并取得了较大进展。以大庆市为背景的资源型城市转型,环境、资源和社会协调发展的研究成果得到了黑龙江省同行专家的肯定并应邀作报告,部分研究成果得到大庆市政府部门的采纳和应用。该团队承担厅局级以上科研项目108项,获黑龙江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二等奖3项,黑龙江省高校人文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大庆市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一等奖12项,二等奖42项。发表学术论文208篇,其中被SCI收录8篇,EI收录10篇,CSSCI收录90篇,外文期刊18篇。学术著作6部,授权实用新型专利10项。

2、新能源产业发展创新团队

新能源产业发展创新团队是2018年建设的东北石油大学优秀中青年创新团队。创新团队以新能源产业发展战略为核心深入开展新能源产业结构优化、新能源产业空间集聚、新能源产业技术创新模式与机制、新能源产业政策规制、新能源产业能源效率研究。该团队承担省级以上科研项目36项,获黑龙江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三等奖2项,黑龙江省高校人文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3等奖6项,大庆市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一等奖6项,二等奖18项。发表学术论文93篇,其中被SCI收录6篇,SSCI收录3篇,EI收录5篇,CSSCI收录58篇,学术著作6部。

 

 版权所有©东北石油大学 黑龙江省大庆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学府街99号 | 信息维护:(东北石油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