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科学研究 科研平台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科研平台

作者:时间:2020-07-16点击数:

级 别

名 称

基地负责人

时 间

黑龙江省高校人文社

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石油经济与管理研究所

巩艳芬

2007

 

石油经济与管理研究所(以下简称研究所)成立于20073月,是黑龙江省第二批14个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之一。研究所隶属于东北石油大学,挂靠于经济管理学院,是一个相对独立的研究机构。研究所自成立以来,始终坚持“体制改革、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学术交流、咨询服务”的宗旨,立足大庆,面向龙江,面向石油石化行业,服务油田建设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研究所发挥自身优势,以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为依托,有目的、有计划、有组织地提供一系列服务经济、社会和生态文明建设并取得成效。

根据研究优势与社会需求,研究所形成了油气产业经济研究、油气资源评价研究、油气企业发展研究、油气区域发展研究、油气资源型城市生态效率和资源型城市转型等特色研究方向。研究所拥有油气资源经济与管理自主设置博士点、工商管理一级学科硕士点,拥有MBA、会计硕士专业学位点。工商管理一级学科黑龙江省重点学科,油气产业与区域经济发展科研团队为省校两级创新建设团队。不同层次的学位点及科研团队为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创造了条件。

 

 版权所有©东北石油大学 黑龙江省大庆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学府街99号 | 信息维护:(东北石油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