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教学动态 正文

【教学研讨】云端教研,齐心战“疫”——营销与旅游系举行本科“在线教学”经验分享交流会

作者:时间:2020-03-13点击数:

继经济管理学院新学期首日在线授课顺利启动后,为提高教师在线授课能力、保障线上教学质量,按照疫情防控期间东北石油大学本科教学工作安排和经济管理学院在线教学管理机制的要求,营销与旅游系分别在3月2日~3月4日陆续组织召开两场本科“在线教学”经验分享交流会。会议以钉钉视频形式进行,全系13名教师全部参加。

第一场交流会以首日授课教师为主,目的是介绍在线课堂实战情境,检验课前预案效果,让后续开课教师知悉平台运行基本情况,及时做出授课调整。交流会上,已开课教师分别结合自己的课程,分享了学习通、钉钉、慕课/SPOC课程线上教学设计和平台应用心得,大家主要就平台功能操作、在线课堂基本管理手段、网络设置等问题展开交流,对课堂上遇到的个别卡顿、掉线情况进行备案。

第二场交流会面向营销与旅游系全体教师,目的是深入探讨在线授课流程设计和操作细节。为保证后期工作有效,教师们在会前联系到多名本科生,了解他们这两天的听课感受并征询意见,整理学生端和教师端的双向建议。会上,教师们针对如何进行课前课后环节设计、如何与学生交流互动、如何掌握学生对知识点的理解程度、如何均衡直播及看课时间、如何调节平台课和自己课件的有效内容、如何最有效实现课堂管理功能,以及如何处理课堂突发问题等进行了热烈研讨,尚未开课的教师也全程投入,积极讨论。


本次教学会议肯定了全系教师这段时间为在线教学工作付出的努力,教学经验的分享交流非常必要、也非常及时,大家也表示在线授课对师生都是一次挑战,更是一次教学相长的难得机遇。会后,孙裔德、薛红燕、王佑慈三位老师则分别结合授课体验撰写了在线教学经验分享文案。

在线教学经验分享交流会是营销与旅游系全体教师云端战“疫”的落地行动之一,多措并举必将形成合力。营销与旅游系还将继续积极听取学生意见,结合上级部门要求,保持政治纪律,及时调整教学模式、改进教学方式方法,保障在线教学的持续顺利实施!

 版权所有©东北石油大学 黑龙江省大庆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学府街99号 | 信息维护:(东北石油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