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工动态 正文

【经管•榜样】2020届优秀毕业生事迹展——坚毅勇敢李清晨

作者:时间:2020-06-01点击数:

    李清晨,女,22岁,2016级,市场营销专业,现考入大连海事大学法学院法律非法学专业,曾获得校一等奖学金,校三好学生优秀团干部优秀团员等荣誉称号。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营销16-1班毕业生李清晨,很荣幸能和大家分享我大学四年生活的收获和感受。四年前我考入了东北石油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第一年我也和大家一样,经常会参加各种各样的活动,来锻炼自己各方面的能力,当然我也没有忽视各门课程的学习,在大一上半学年取得了综测第一名的成绩。到了大二,由于课程不是很多,我找了一些兼职,并且考取了几个资格证书,为以后就业做准备。

到了大三,同学们纷纷为自己的未来做打算,我也决定准备考研,开始的时候比较迷茫,不知道该考什么专业,也听了不少讲座,但始终没有确定下来,直到大三下半学期,才开始真正着急起来,综合考虑而各方面的因素,最终选择了跨考法律非法学专业,于是便在学习学校课程的同时,准备研究生考试,这个过程很漫长也很辛苦,但直到自己被录取的那一刻,觉得一切付出都是值得的,接下来是对学弟学妹们准备考研时的一点小建议,希望对大家有所帮助。

考研选择专业是很重要的,一旦确定就不能轻易变动,我在选择专业时首先考虑的是数学这个因素,我的数学不能说是很差,但总觉得不是很擅长,开始也学习了一段时间,但慢慢发现有很多问题我理解起来很困难,于是我便放弃了初试需要考数学的专业,这样就排除掉了很多。接下来在不考高数的专业里挑选,我初步选择了会计专硕,但这个专业十分热门,且有很多其他专业或非高校大学生也会选择考这个专业,觉得自己的优势不大,于是便放弃了,最终我选择了法律非法学这个专业,这个专业非常需要理解和记忆,这是我对比很多专业后认为最能发挥自己优势的一个,说了这么多其实就是想告诉学弟学妹们,在选择专业时要考虑自身的优势和劣势,选择最能发挥自己特长的那一个,当然如果还能是自己喜欢的专业,那就更好了。

在选好专业后,就是沉下心来复习,这个过程会很枯燥,可以在自习室或图书馆里学习,在这个氛围里更容易坚持下去。在备考的时候会遇到很多小假期,比如五一三天假,十一七天假等,这个时候会有很多同学出去旅游,但一定要经得住诱惑,记得19年的每个小假期我都是在自习室里度过的,旅游可以以后再去嘛,不差这几天,但也要注意劳逸结合,适当放松也是很必要的。在备考的过程中也会有很多疑问,这时候最好上网查一查信息,百度贴吧或者微博等,或者找一找考过的学长学姐,向他们取取经,这样会少走很多弯路。在选择学校的时候要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不能盲目选择一些名校,要在稳中求进。

最后就是坚持坚持再坚持啦,在这个过程中有很多人慢慢就放弃了,所以坚持下来也是一种胜利,短暂的孤独是为了以后的胜利,希望大家都能坚持到底,梦想成真。

大学四年我过得十分充实,最高兴的是我没有虚度光阴,当然也有比较遗憾的,就是没能在社交方面多锻炼自己,多和各种各样的人学习交流,在以后我也会努力锻炼自己这方面的能力。

最后,感谢所有教过我的老师和我的辅导员曲径老师,感谢营销161班、162班的同学,感谢他们对我的支持和帮助,在未来我也会加倍努力,不辜负大家对我的期望。

 

 版权所有©东北石油大学 黑龙江省大庆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学府街99号 | 信息维护:(东北石油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