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工动态 正文

关于举办东北石油大学第一届“踏瑞杯”模拟仿真创业大赛的通知

作者:时间:2020-05-04点击数:

关于举办东北石油大学第一届“踏瑞杯”模拟仿真创业大赛的通知

各院部、直属单位:

为贯彻落实《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关于促进大学生创新创业的若干意见》(黑政发〔201516 号)和《黑龙江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鼓励大学生创新创业的通知》(黑高教函〔202066 号)指示精神,黑龙江省特举办高校“踏瑞杯”人力资源管理模拟竞赛,我校积极响应并举办“踏瑞杯”校内选拔赛。本次比赛由校团委主办,经济管理学院团委承办,上海踏瑞计算机软件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运筹帷幄之中,决胜千里之外

二、组织机构

1、本次模拟仿真创业大赛由校团委主办,经济管理学院团委承办,上海踏瑞计算机软件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

2、在大赛前进行项目培训,由上海“踏瑞”负责对参赛选手进行操作技术培训,确保每个参赛选手都能熟知比赛的相关事宜。比赛的最终解释权归经济管理学院所有。

三、参赛对象

东北石油大学在校本科生及研究生

四、内容介绍

本次大赛将采用上海“踏瑞”公司提供的竞争对抗比赛平台,各位参赛选手将处于一个平等开放的市场中,并根据系统提供的市场背景进行分析决策,具体包括人员分配薪资水准,产量预测等一系列公司管理运营的问题,在每期布置完成后各位同学要依据市场出现的变化适时地调整企业发展方向,发展速度,以实现盈利的目的。当有公司出现资金链断裂,不能进行员工的薪资核算时,意味着该企业倒闭破产,退出市场。在规定年限中,市场占有率高,决策准确的公司将更大程度获得胜利。

五、比赛赛制

本次大赛采用积分赛赛制,在几轮经营周期结束后,专家组依据计算机系统对公司的运营成绩积分进行最终的排名评比。

六、参赛报名

报名时间:2020428-2020551800

报名方式:学生下载并填写附件一,并请各位参赛选手确认无误后将汇总表发送到zbtzz2019@163.com邮箱。

命名格式:附件一:班级+姓名(如:人资171张三)

报名要求:此比赛为自愿报名,不强制要求,各年级各专业同学均可报名。

七、日程安排

1428-55日,统计报名人数。

255-610日,进行赛前培训和练习。

3610-620日,进行公开练习赛与队伍组建。

4、620-625日,进行小组积分赛。

5、625日比赛结束后由专家评审统计最终成绩。

6626日公示比赛结果以及入选参加省赛名单。

八、相关流程概要介绍

(一)正式比赛时间:2020624-25

(二)赛前培训平台:钉钉直播平台

(三)比赛应用软件:HR竞赛系统

(四)评比标准:在规定经营周期结束后,按照计算机系统对企业的运营成绩的最终排名进行评比。

(五)评比内容和要求:

由于疫情原因,本次大赛全程采用线上对抗的方式,参赛选手在培训后自行练习,由经济管理学院定期组织公开练习赛,参赛选手在不断的练习中加深对比赛的理解,同时寻找合适的队友进行组队,通过语音电话屏幕共享等方式交流沟通决策,在小组赛开始前,由参赛选手自行组队,三人一队,进行最终的小组积分赛,在积分赛中,按排名给予各队积分,最终积分最高的小组获胜。

九、奖项设置及奖励

特等奖一队(共3人),颁发获奖证书;

一等奖两队(共6人),颁发获奖证书;

二等奖五队(共15人),颁发获奖证书;

三等奖八队(共24人),颁发获奖证书;

个人MVP奖一名(共1人);颁发获奖证书。

全体参赛人员根据《东北石油大学大学生通报加分细则》进行加分奖励。

另:获得特等奖与一等奖的参赛队伍将获得省赛资格,代表学校参与省赛。

十、其他事宜

请各院参赛人员加入本次大赛QQ群:东油“踏瑞杯”模拟仿真创业大赛群(二维码见附件二)。

 

总负责人:纪锋 老师    马婧 老师

项目报名及材料递交负责人:倪兴权

倪兴权(学生):15765979846

 

 

 

共青团东北石油大学委员会

共青团经济管理学院委员会

2020428

  


附件一:

东北石油大学第一届“踏瑞杯”模拟仿真创业大赛报名表                   

院系

班级

姓名

学号

是否有此类比赛经验

经济管理学院

人资171

张三

1700000000000

 

 

 

 

 

 

 

 

 

 

 

  

注:1、报名截止时间为2020551800

2、报名完成后请选手加入“踏瑞杯”模拟仿真创业大赛QQ群,如有问题请联系倪兴权15765979846

 

   

 

附件二:

 

微信图片_20200426200425

 

 

 

 

 

 

 

 

 

 



 版权所有©东北石油大学 黑龙江省大庆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学府街99号 | 信息维护:(东北石油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