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工动态 正文

2019年经济管理学院招生本科专业介绍

作者:时间:2019-06-11点击数:


 

 

经济管理学院

School of Economics and Management

学院简介

经济管理学院成立于2001年,其前身是1980年成立的管理教研室以及1993年成立的经济管理系。

学院设有工商管理、会计、经济与贸易、营销与旅游、工程管理5个系,开办工商管理、会计学、财务管理、市场营销、旅游管理、人力资源管理、工程管理、经济学和国际经济与贸易9个本科专业,有现代实验中心、资源与生态经济研究中心、工商管理硕士(MBA)教育中心、会计硕士(MPAcc)教育中心和资料室5个教学与研究辅助机构。

学院现有油气资源经济与管理博士点1个;工商管理一级学科硕士点1个,包含企业管理(含财务管理、市场营销、人力资源管理3个方向)、会计学、技术经济及管理、旅游管理4个二级学科方向,油气资源经济与管理硕士点1个;工商管理硕士(MBA)和会计硕士(MPAcc)2个专业学位授权点;工商管理学科为省级重点一级学科,在第四轮全国学科评估中获得好评。

学院现有专职教师66人。其中:教授22人,副教授28人;博士生导师7人,硕士生导师50人。承担完成了国家哲学社会科学基金、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基金、省哲学社会科学基金、省自然科学基金等研究项目50余项。

学院现代实验中心拥有4个标准化机房、1个大数据与创新创业实验中心、1个沙盘模拟教室和1个素质测评实验室。通过持续建设,实验室软硬件条件都已达到了较高水平。实验中心所开设的实验项目不仅涵盖了各专业本科阶段的各类专业实验,而且还积极开展大学生实习实践活动,已成为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基地,并在全国各类大学生校外科技大赛中屡获特等奖、一等奖等优异成绩。

学院始终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坚持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教育理念,以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培养高质量人才、奉献高水平学术成果为使命,努力把学院建设成区域一流的经济管理类高级应用型人才培养基地,力争为区域经济和社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专业介绍

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本科,四年,经济学类)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掌握经济学以及经贸领域基础知识、基本理论与方法,掌握国际商务基本操作技能,熟悉国际通行的经贸规则,把握国内外经济、贸易的发展规律,熟练使用1门外语,熟练运用现代信息技术,具有良好的沟通能力,能在政府部门、金融机构、涉外企业等单位从事行政管理、经济分析、进出口贸易等工作,具有创新精神和国际视野的高素质经济与贸易复合型人才。

主干课程:政治经济学、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统计学、金融学、管理学、国际商法、国际贸易学、国际贸易实务。

就业方向:企事业单位涉外部门、外资企业、金融部门及政府机构。

授予学位:毕业授予经济学学士学位。本专业可申请本硕连读。

工程管理专业(本科,四年)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备职业道德与国际视野,拥有系统化管理思想和较高管理素质,具有管理学、经济学、信息与工程技术相关的基本知识,掌握现代工程管理的理论、方法和手段,具备较强的专业综合素质、实践能力、创新创业能力,能在国内外工程建设领域从事项目管理和工程造价管理等方面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主干课程:建筑制图、工程力学、工程项目管理、土木工程概预算、工程经济学、工程项目招投标与合同管理、土木工程材料、房屋建筑学、土木工程施工技术。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进入建设投资单位、建筑设计单位、建筑施工单位、建设监理单位、房地产企业,从事项目全过程管理、工程概预算、房地产投资与经营管理、BIM等关键技术及管理工作。

授予学位:毕业授予管理学学士学位。本专业可申请本硕连读。

工商管理专业(本科,四年) 

培养目标: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大庆精神特质,掌握现代经济管理理论及方法,专业基础扎实,实践能力强,具备社会责任感、诚信品质、国际视野、本土情怀、创新意识、团队精神和沟通技能,能够在企事业单位、行政部门等机构从事经济管理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主干课程:管理学原理、战略管理、基础会计、财务管理、组织行为学、人力资源管理、市场营销学、创业基础、公司治理、运营管理。

就业方向:在各类企事业单位以及政府机构从事经济管理分析、预测、规划、控制、成本管理、风险管理、战略管理、营销管理、运营管理、人力资源管理等工作。

授予学位:授予管理学学士学位。本专业可申请本硕连读。

▲ 会计学专业(本科,四年)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建设需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备人文素养、科学精神和诚信品质,具有大庆精神特质、创新精神和国际视野,掌握会计、管理、经济和法律等方面的知识,具有较强的实践能力、沟通技巧及大数据处理能力,能在工商企业、金融企业、事业单位及政府机构胜任会计及相关工作的高级应用型人才。

主干课程:基础会计、中级财务会计、高级财务会计、预算会计、管理会计、审计学、财务管理、会计信息系统、会计职业道德、成本会计、中国税收概论、经济法概论

就业方向:学生毕业后适宜到工商企业、金融企业、事业单位及政府机构从事会计、审计、财务管理等相关工作。

授予学位:毕业授予管理学学士学位。本专业可申请本硕连读。

▲ 财务管理专业(本科,四年)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建设需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备人文素养、科学精神和诚信品质,具有大庆精神特质、创新精神和国际视野,掌握经济、管理、法律、理财和金融等方面的知识,具备财务分析、财务规划、资本运作及信息沟通、大数据处理能力,能够在工商企业、金融机构、企事业单位从事财务策划、咨询、理财、投资分析实务和会计工作的高级应用型人才。

主干课程:财务管理、高级财务管理、管理会计、投资学、审计学、基础会计、管理学原理、统计学原理、市场营销学、经济法、创业基础、战略管理

就业方向:能够在工商企业、金融机构、企事业单位从事财务策划、咨询、理财、投资分析实务和会计工作的财务管理类高级应用型人才。

授予学位:毕业授予管理学学士学位。本专业可申请本硕连读。

▲ 市场营销专业(本科,四年)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大数据时代市场经济发展需要,具备人文精神、科学素养、诚信品质以及互联网思维,掌握管理学、经济学、营销学原理的基本理论方法,以及市场营销专业技能,熟练运用相关知识和数据分析方法解决营销实际问题,具有坚实的外语与计算机基础,较强的创意创新创业精神和实践能力的营销类高级应用型人才。

主干课程:营销学原理、消费者行为学、市场调查与预测、销售管理、广告学、商务谈判、电子商务、数据分析、商务英语口语(外教),以及物流管理等。

就业方向:企事业单位、各平台企业、金融机构和政府部门从事营销策划、客户数据分析、广告策划、市场调研、销售管理等营销业务及管理工作。

授予学位:毕业授予管理学学士学位。本专业可申请本硕连读。

 版权所有©东北石油大学 黑龙江省大庆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学府街99号 | 信息维护:(东北石油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