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术动态 正文

东油经管院百湖讲坛2020年春季第4期:纵论国际油价暴跌

作者:时间:2020-06-05点击数:

2020年5月25日晚19:00-20:30,在钉钉线上直播间,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一带一路能源贸易与发展研究中心主任、中国国际低碳经济研究所执行所长董秀成教授作为2020年东北石油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百湖讲坛春季第4期主讲嘉宾,以“纵论国际油价暴跌”为题,为全校广大师生和毕业校友以及社会各界关注能源经济的朋友们带来有关国际油价暴跌背后逻辑的专题讲座。讲座由经管院院长赵俊平主持。

在本次讲座中,董秀成教授以目前国内外关注度极高的国际原油价格暴跌事件入手,结合自身多年工作经验,对国际油价的影响因素、国际油价暴跌原因进行深入分析,对国际油价变化趋势作出判断,后又分析了低油价的利弊影响,最后重点从国家和企业的层面分别给出了对策建议。

董秀成教授在分享时,展现了自身丰富的实务经验和对国际油价市场敏锐的洞察力,参加本次讲座的老师、学生以及社会各界关注能源经济的朋友纷纷对董老师深入浅出的讲述风格、清晰的逻辑和扎实的专业基础表示钦佩。此次讲座,让大家更了解国际原油市场最新动态,也让大家从更科学、客观的角度去看待、分析国际油价下跌这一热点话题。这期讲座让参与者受益匪浅,期待下次聆听董秀成教授的精彩讲座。

主讲人简介:

董秀成,男,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二级教授、国际经济贸易学院博士生导师,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一带一路能源贸易与发展研究中心主任、中国国际低碳经济研究所执行所长。长期为国家能源管理部门提供咨询服务,主持众多省部级以上科研项目,其中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研究计划项目1项、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重大课题攻关项目1项、科技部创新方法专项项目1项;获省部级成果奖励20余项;发表论文200余篇,其中被SSCI/SCI收录40余篇,ESI高被引论文3篇。兼任中国石油流通协会副会长、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价格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国家能源局特聘专家、中国地质矿产经济学会资源管理委员会副主任、中国石化石油工程技术服务股份有限公司独立非执行董事等。

 版权所有©东北石油大学 黑龙江省大庆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学府街99号 | 信息维护:(东北石油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