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教学资源 实验中心 正文

经管院现代实验中心概况

作者:经管院时间:2020-07-05点击数:

经济管理学院现代实验中心现有在建教学场地面积逾2000平,教学仪器设备总值500万元。实验教学设备以新添置的先进设备为主,包括高性能PC机、网络服务器、投影机等,并引进了新道VBSE(虚拟商业社会环境实践教学平台)、商战电子沙盘系统、创业之星企业运营模拟系统、金蝶K/3 ERP系统等专业软件。通过持续的建设投入,实验室软硬件条件都达到了较高水平,为教学和科研提供了良好的支持与保障。

现代实验中心面向经管院9个本科专业(工商管理、市场营销、人力资源管理、旅游管理、会计学、财务管理、工程管理、经济学、国际经济与贸易),开设26门专业实验课程,150个实验项目,还承担各专业部分实习、实训教学任务。实验中心所开设的实验项目涵盖了各专业本科阶段的各类专业实验,对培养学生的动手能力和创新能力起到了突出作用。

实验中心还作为校级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基地,面向经管院各专业学生开放,由教师指导创新主题和创业方向,学生自主进行训练和学习,积极高效地开展创新创业实践活动,取得了一系列奖项和成果。


加强管理促发展,优化服务保运行

现代实验中心不断完善实验教学内容体系,持续改进教学设施与条件,全力打造一流的教学服务平台,保障实验教学平稳规范运行,并连续两年(20152016)被评为校先进集体。


努力建设一流实验室


商管专业学生上ERP沙盘模拟课程


国贸专业学生在实验室进行实习


井然有序的实验课堂


进行中的商战电子沙盘实训



支持竞赛出成果,落地创业写新篇

现代实验中心全力支持经管院各专业学生参加技能大赛及创新创业竞赛活动,为其提供培训场地和设备资源,并积极举办和承办各项赛事。经管院近年取得的大多数竞赛获奖成绩都有实验中心的付出和贡献。

实验中心还率先开出了面向全校的创业类实验选修课程,并通过举办创业经营模拟大赛等活动,积极推动学校创业教育在实践环节落地和深化。


会计、财管专业学生在实验室参加比赛


工管专业学生在实验室参加算量大赛


紧张激烈的技能比赛现场  


实验中心承办会计信息化技能大赛

实验中心承办企业经营模拟大赛



 版权所有©东北石油大学 黑龙江省大庆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学府街99号 | 信息维护:(东北石油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