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东北石油大学2021级ACCA方向班招生通知

作者:时间:2021-07-09点击数:

亲爱的同学:

你好!

祝贺你以优异成绩考入东北石油大学!祝愿你的大学生活内容丰富、成果丰硕!

为适应教育教学改革和国际化办学的发展要求,培养高素质的国际化财人才,2021东北石油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将继续在2021级全校各专业新生中选拔组建“会计专业ACCA方向班”。

 

ACCA简介

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The Association of Chartered Certified Accountants,简称ACCA)成立于1904年,总部设在英国伦敦,是世界上最大的国际性专业会计师组织,目前在全球170多个国家和地区有超过20万名ACCA会员和54.4万名学生会员。ACCA以培养国际性的高级会计、审计和财务管理专家著称,因为被联合国指定为国际间通用会计标准,所以也称为“国际注册会计师”。大部分会员在政府机构、大型跨国企业、著名会计师事务所、咨询公司以及证券金融企业担当重要职务。ACCA的会计师资格考试以英语为基本语言,全球统一教材、统一考试。通过全部课程考试并满足相关工作经验要求后,学员将取得全球统一的资格证书。ACCA课程由于其内容全面、完善、综合性强,因此被誉为“财会专业的MBA”。随着经济全球化的进程加快,许多职业就业标准走向国际化,未来我国将需要更多的高级国际金融财人才,目前我国内地只有数千人注册成为国际注册会计师协会成员,世界各国也急需持有国际特许公认会计师证书的专门人才。

 

二、东北石油大学ACCA方向班简介

ACCA(英国特许会计师公会)是全球最具规模的国际专业会计师组织。自2019年开始招生以来,ACCA方向班一直是东北石油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重点支持发展的项目。目前方向班在读学生84人。ACCA方向班的教学和管理采取专家型教学团队、国际化授课方式;独立组班、单独授课;实行严格的专人管理。该项目采取将13门ACCA考试课程分别嵌入我校会计专业的培养方式,即学生在完成会计本科专业主干课程学习并获得东北石油大学会计专业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的同时,同步修读ACCA的13门考试课程,并参加ACCA职业资格考试。这是我校将本科学历教育与国际会计职业资格培训有效结合的一种成功探索,可有效提高学生的就业竞争力。毕业生可在工商企业、审计/会计师事务所、金融机构、财政税务部门、跨国公司等从事会计、财务管理和金融分析咨询等工作。

 

R 2021级ACCA方向班的学生,由符合条件的新生本人自愿申请、学校考核遴选;

R 若全部 13 门课程考试通过,可获取 ACCA(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准会员资格证书;积累三年工作经验后即可获得特许公认会计师会员资格证书;通过ACCA前三科可获得官方颁发初级商业会计证书通过ACCA前科可获得官方颁发高级商业会计证书

R 学生通过前9门课程考试后,可向英国牛津布鲁克斯大学提交一份7500字的研究和分析报告及主要能力陈述书,校方评估通过后可获得该校应用会计的荣誉理学士学位;

R 获得ACCA准会员资格证书,可免试攻读英国牛津布鲁克斯大学工商管理硕士(MBA)学位及由英国17所一流高校组成的英国大学联合会(NCUK)硕士直升的机会和美国诸多大学硕士直升的机会;

R 获得ACCA向其雇主联盟推荐就职的机会,成为具有国际视野和专业特长的高水平专业人才。

 

ACCA方向班学生风采

 

 

三、东北石油大学2021级会计学ACCA方向班计划招收学生60人,具体招生选拔办法如下:

1、报考条件

针对2021级东北石油大学学生(不限专业和学院),高考英语单科成绩在100分以上(150分满分为参照标准);英语成绩在120分以上可免笔试、面试直接录取。

2、报名方式及时间

报名方式:扫码或填写链接在线报名 (链接与二维码均可)

http://tolr8idlbivaqedw.mikecrm.com/iOuqyFh

电话报名:13836105629  于老师

报名时间:2020720日起录满为止

3、面试资格和时间

方向班:通过报名筛选后,凭通知书参加经济管理学院组织的面试选拔;

4、最终录取

东北石油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会计学ACCA方向班:

(1)依据考生的英语成绩、面试成绩,从高到低依次录取,录取名额为60人,若前60名内有放弃者,可根据分数排名依次递补。最终拟录取名单将在东北石油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官方网站公布。

(2)凡被录取的学生须在开学两个工作日内携带身份证到经济管理学院ACCA办公室报道,办理相关的缴费入学手续;

5、学杂费

学生缴纳学校正常收取的学杂费。

6、培训费

(1)进入会计学ACCA方向班学习的学生须支付大学四年共计45000元的项目培训费。

(2)注册和考试费用另计,由ACCA官方机构直接收取。

7、联系方式

咨询地点:东北石油大学第二教学楼C205室( ACCA&CMA项目中心

咨询电话(同微信)13836105629(于老师)咨询QQ:190562747(于老师)

 

 版权所有©东北石油大学 黑龙江省大庆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学府街99号 | 信息维护:(东北石油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