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东北石油大学国际经济与贸易辅修专业招生简章

作者:时间:2020-07-15点击数:

“一带一路”发展战略的实施,使得各国贸易往来更加频繁,促进了经济全球化和区域经济一体化。社会对国际经济与贸易类人才的需求越来越大,国民经济各行各业迎来机遇与挑战。特别是理工科专业学生通过辅修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在懂产品、会技术的基础上,更能够熟练掌握外贸业务流程、国际贸易规则,适应理工与外贸融合发展的人才需要,必然能够扩大就业渠道,增强就业机会,提升职业竞争力。

一、专业介绍

东北石油大学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坚持“厚基础、重能力、强特色”的专业定位,注重学科建设,强化教师培养。目前,本专业拥有一支德才兼备、结构合理、学历层次高的师资队伍。注重学生基础知识与实践技能的掌握,确定了以“聚焦实践创新能力提升”为目标,通过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等途径提升学生知识应用能力。

二、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掌握经济学以及经贸领域基础知识、基本理论与方法,掌握国际商务基本操作技能,熟悉国际通行的经贸规则,把握国内外经济、贸易的发展规律,熟练使用1门外语,熟练运用现代信息技术,具有良好的沟通能力,能在政府部门、金融机构、涉外企业等单位从事经济分析、进出口贸易、行政管理等工作,具有创新精神和国际视野的高素质经济与贸易应用型人才。

三、核心课程

微观经济学 宏观经济学 金融学 国际经济学 国际金融

国际贸易理论 国际贸易实务 计量经济学

四、学分要求

五、就业去向

毕业后可在对外经济贸易机构、驻外办事机构、外贸公司、国际合作公司、跨国企业、“三资”企业、涉外金融机构、从事对外贸易的进出口业务及国际运输物流业务、报检、报关、商务管理及研究、国际投资及国际经济合作项目管理等工作。

六、修读年限

两年

七、学费

3150元/年;共6300元。

八、授予学位

经济学学士

九、报名条件

(1)2019级在校非经济学专业的全日制本科生,

(2)截止到报名时,主修专业必修课程(含限选课程)均已修读合格,学有余力的学生;

十、报名时间

2020年7月17日—2020年8月9日

十一报名方式

钉钉群号32397910

13555527515(张伟华老师)

 版权所有©东北石油大学 黑龙江省大庆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学府街99号 | 信息维护:(东北石油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