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经管·喜报】国家级一等奖:经管师生在第六届全国大学生能源经济学术创意大赛中喜获一等奖

作者:时间:2020-07-27点击数:

 

2020711-12日,由中国优选法统筹法和经济数学研究会主办,中国“双法”研究会低碳发展管理专业委员会和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经济管理学院承办的第六届全国大学生能源经济学术创意大赛总决赛采用网络会议举办,中国工程院工程科技知识中心能源专业知识服务系统进行了全程直播。本次全国大学生大赛直播反响强烈,备受关注,据统计观看直播人数达万人之多。开幕式上,中国优选法统筹法与经济数学研究会理事长池宏教授,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副校长张玲玲研究员,美国环保协会副总裁张建宇博士和大赛组委会主席范英教授分别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

1.在线观看人数1.49+

本次大赛共吸引来自92所高校的1670余人参赛。来自清华大学、国家发改委、中国工程院、中国科学院、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中国矿业大学、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华北电力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国家能源集团北京低碳清洁能源研究院的能源经济领域学术成就和影响力大的12位教授担任了评审专家,最终评选出包括我校在内的30支团队晋级总决赛。晋级总决赛的这30支队伍,分别来自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国石油大学、中国地质大学、中国矿业大学、华北电力大学985211院校。

经过初评、线上答辩等环节的激烈角逐,张伟华老师指导,国贸18级李腾飞、刘杨完成的作品《碳索世界---家庭碳足迹分析平台》荣获本届大赛一等奖张伟华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东北石油大学荣获“优秀组织单位奖”。我院参赛学生与清华大学等名校学生同台竞技,能够顶住压力,以扎实的理论功底彰显了我院学生的创新能力和学术水平。

2.比赛现场

我院学生在全国大学生能源经济学术创意大赛中连年入围决赛获得奖项,大大提升了我校在业内的知名度。参加本次高水平的大赛,旨在为社会培养更多具有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能源经济领域的专门人才。同时,也是提升经济管理学院能源经济学科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环节之一。

 版权所有©东北石油大学 黑龙江省大庆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学府街99号 | 信息维护:(东北石油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