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实习实训】工程管理线上专场讲座拉开“云实习”帷幕

作者:时间:2020-06-23点击数:

2020年6月23日晚19:30,在钉钉线上直播间,大庆油田工程建设有限公司天宇设计院的高级工程师彭泽宇专家作为2020年东北石油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百湖讲坛工程管理专场第1期主讲嘉宾,以“测绘学概论”为题,为工程管理专业教师和各年级学生带来有关测绘学知识的专题讲座,拉开工程管理专业“云实习”帷幕。讲座由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林向义主持。

讲座开始,林向义首先为大家介绍了东北石油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百湖讲坛“以天然百湖之城为文化依托;学术研究百花齐放,百家争鸣;学术交流如湖水般涌动,永葆活力”的深刻含义。接着为大家介绍本次工程管理专场讲座的主讲人彭泽宇专家。

在本次讲座中,彭泽宇专家主要围绕什么是测绘,测绘能做哪些工作以及如何做好测绘工作三个问题入手,将自身扎实的专业知识和多年工作经验与工程管理专业特性相结合为参加本次讲座的老师、学生进行了由浅入深的讲解。

此次讲座,让大家对测绘学有了更形象、更具体的认识,掌握了测绘学科的基本体系,尤其是与工程管理专业联系最为紧密的工程测量学的基础知识,了解了测绘学的科学地位和作用,激发了学生对测绘学的兴趣。这期讲座让参与者受益匪浅,期待下次聆听彭泽宇专家的精彩讲座。

主讲人简介:

彭泽宇,男,高级工程师,毕业于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测绘工程专业,现就职于大庆油田工程建设有限公司天宇设计院,负责道路与桥梁设计方向工作。

 版权所有©东北石油大学 黑龙江省大庆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学府街99号 | 信息维护:(东北石油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