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工会主席郝丽红一行到经济管理学院听取毕业生就业工作汇报

作者:时间:2020-06-09点击数:

    65上午9点,工会主席郝丽红和招生就业处处长徐萌一行两人到经济管理学院就2020届毕业生的就业工作进行调研,并听取了经济管理学院毕业生就业情况和下一步工作部署的汇报。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邵强、院长赵俊平、副书记周全、正处级辅导员魏景柱、本科毕业班辅导员曲径和研究生辅导员孙湘玉出席了会议,会议由赵俊平主持。

会上,院长赵俊平对工会主席郝丽红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疫情期间学校持续关心经济管理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表示感谢。他表示,经济管理学院要进一步落实校、院、系、教师四级联动机制,充分发挥毕业设计导师和辅导员两条线的作用,压实就业责任,加大就业帮扶力度,帮助学生尽快就业、高质量就业。

经济管理学院其他参会人员也分别从自己的工作范围对毕业生的就业工作情况和下一步工作计划进行了汇报。

工会主席郝丽红一行认真听取了汇报,并对经济管理学院的前期就业工作表示肯定,对经济管理学院就业工作的四级联动机制和将学生的就业情况纳入到毕业答辩环节表示高度的赞扬。郝主席指出,经管各专业就业工作受疫情的影响较大,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将就业工作放在首位;其次要全员动员,让任课教师明白就业工作是育人的重要环节,举全院之力促就业。要措施到位,针对性强,效果明显,招生就业处会从业务方面给予指导;三是要转变学生就业观念,耐心细致地做学生和家长的工作,认清就业形势,尤其是后疫情时代选择二次考研不一定是好的选择;四是要注重对毕业生的人文关怀,在绝大多数毕业生不能按时返校的情况下,可以通过导师给毕业生留一段毕业寄语等形势让毕业生感受到学校对他们的关怀之情;五是继续进行就业信息的精准推送,二级院要继续组织学生干部帮助毕业生筛选就业信息,进行精准的就业信息推送;六是要鼓励学生创业,经济管理学院有创业的优势条件,要引导学生进行创业;七是要加大人才培养力度,从大一开始灌输就业意识,作到大学四年就业指导不断线,创造良好的就业氛围。

经济管理学院将继续加大就业工作力度,拓宽就业渠道,为毕业生提供就业帮扶,为学校整体就业工作贡献力量。

 版权所有©东北石油大学 黑龙江省大庆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学府街99号 | 信息维护:(东北石油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