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与上海轩旭酒店管理有限公司、上海嘉定喜来登酒店举行“产教融合校企共建”签约仪式

作者:时间:2019-11-24点击数:

为进一步贯彻《教育部关于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意见》对人才培养的要求,扎实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协同育人进程。11月14日,经济管理学院与上海轩旭酒店管理公司、上海嘉定喜来登酒店(五星级)“合作共建教育实习基地”签约仪式在经管楼406举行。

参加本次签约活动的人员包括: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林向义,营销与旅游系主任杨东红、副主任孙晓春,教师王佑慈、马立敏、史洪静及旅游管理专业17、16级学生代表,上海轩旭酒店管理公司校企合作部负责人张加琪,上海嘉定喜来登酒店人力资源部经理陈琪。

本次签约活动现场共由三个环节构成。第一环节:由上海轩旭酒店管理公司校企合作部负责人张加琪及上海嘉定喜来登酒店人力资源部经理陈琪分别为在场的领导及师生们进行了酒店实习说明与实习接收企业的宣介。从实习实践类活动对双创型人才能力培养的重要性、旅游管理专业学生个人职业生涯规划、实习所在酒店的基本情况、实习岗位的设置及工作内容、实习生的工作生活标准及高星级酒店行业发展趋势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并针对即将开始进行酒店管理模拟与实践的17级同学们关心的问题进行了充分解答与广泛交流。

第二环节:由林向义与上海轩旭酒店管理公司校企合作部负责人张加琪、上海嘉定喜来登酒店人力资源部经理陈琪一同向获得“2018年度优秀实习生”的旅游管理专业16级丁美琪、侯岚庆两位同学颁发荣誉证书及每人1000元奖励金。通过颁奖仪式以表彰她们在2018年酒店管理模拟与实践实习中所获得的优异表现及突出贡献。

最后环节:林向义主持“合作共建教育实习基地”签约仪式并对张加琪、陈琪一行来到经济管理学院表示热烈欢迎,对上海轩旭酒店管理公司、上海嘉定喜来登酒店为旅游管理专业学生提供实习实践支持表示感谢。

林向义介绍了国家产教融合建设的最新政策,希望双方在今后的合作能够进一步融合,在实习实践中进一步提升我院学生的综合能力及就业竞争实力。

随后,张加琪、陈琪介绍了公司及酒店等相关情况,汇报了与其他高校进行校企合作的相关经验,并表示希望经济管理学院给予更多支持,也会在今后合作中、在学生实习过程中继续秉承对学校负责和对学生负责的原则,尽可能为我校学生提供良好的实习平台。

此次校企携手共建实习基地签约活动,成果如下:

首先。初步达成订单式培养意向,对于深层次推进产教融合,强强联合,校企共建的实现具有重要意义。

其次,为学生提供更广阔的实践操作空间,为培养高水平、复合型、应用型人才建立高质量的服务的平台。

最后,为企业对于专业人才的需求提供输送渠道,有利于推动企业健康发展,实现企业与人才的互补需求。





 版权所有©东北石油大学 黑龙江省大庆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学府街99号 | 信息维护:(东北石油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