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举办“大庆精神、铁人精神”主题报告会

作者:时间:2015-09-25点击数:


(通讯员 王姗姗 记者 孙晨光)为弘扬大庆精神、学习铁人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学生的艰苦创业精神。9月19日,经济管理学院在第一教学楼H座111会议室举办了“大庆精神、铁人精神”主题报告会。这次讲座邀请到“石油魂——大庆精神铁人精神”宣讲总队特约宣讲员、大庆油田展馆中心王颖和张彬主讲。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赵俊平、全体辅导员及大一新生共同聆听了报告。经济管理学院团委书记王姗姗主持报告会。

        主讲人从大庆石油会战、大庆优良传统、大庆精神铁人精神三方面展开报告。主讲人张彬讲述了大庆走过的峥嵘岁月,声情并茂地介绍了为改变大庆发展落后状况以及开发大庆油田的艰难历程,同学们听到这里时都不由的发出赞叹的声音,使同学们深切感受到大庆石油会战时期人民的英勇和大庆人坚韧不拔的优良传统。接着,主讲人王颖讲述了大庆的艰苦创业精神以及无私奉献的铁人精神。通过铁人王进喜的点点滴滴,同学们感受到了第一代石油工人的艰苦创业和敬业精神,深刻地领会到大庆油田胜利成果的来之不易和大庆精神、铁人精神的文化精髓。最后,由两位主讲人对报告进行了深刻的总结,报告会圆满结束。

 

        通过这次活动,不仅增强了同学们的社会责任感,还使同学们更加坚定地沿着铁人的脚步前行,更好地投入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去,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据悉,经济管理学院将继续举办类似活动,通过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引领学生健康成长成才,不断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

 版权所有©东北石油大学 黑龙江省大庆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学府街99号 | 信息维护:(东北石油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