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校友之家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优秀学子—马明伟风采

作者:时间:2020-05-15点击数:

回首往昔、畅想未来、寄语东油

马明伟,黑龙江省双城市人,2000年毕业于东北石油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外贸英语专业,2014年进修清华大学酒业总裁班三期,现任黑龙江华龙酒直达供应链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股东;北京市东方雅龙酒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黑龙江省酒类流通协会副会长,中国酒类流通协会连锁专业委员会副会长。

马明伟长期致力于中国酒类流通及连锁领域的运营与发展,具有深厚的行业经验及实践基础。针对全国万亿规模的酒水流通市场,开拓出从传统专卖店到线上线下融合的新零售发展模式的实践落地。马明伟带领团队打造的酒直达新零售连锁目前已是全国最具代表性的商业模式及行业品牌之一。马明伟起初从一名基层销售人员晋升到总经理职务,从管理大庆区域到管理黑龙江省,再到北京管理全国的业务拓展。20年的时间他带领公司从传统的品牌代理跨越到了连锁时代,先后创办了华龙名酒世界和酒直达两个连锁品牌。华龙名酒世界连锁店最多时在全国开到近500家,最南方开到了广东深圳,最西部开到了新疆乌鲁木齐;目前酒直达连锁门店在东北已有近千家门店。马明伟为消费者构建了全新的酒业新零售连锁生活服务平台,酒直达连锁品牌先后被评为“中国酒业连锁领军品牌”“中国酒业重构期先锋酒商”“中国酒业流通20年创新企业”“中国富有价值投资企业”,并入选“国家级放心酒工程·示范企业”。目前酒直达连锁正在积极筹备A股上市事项并全力进军全国市场。马明伟本人也先后被评为“黑龙江省酒类流通协会突出奉献奖”“中国酒类流通协会创新奖”“集团公司风雨同舟奖”等诸多荣誉奖项,先后在行业媒体发表相关论文数十篇。

寄语母校建校60周年:弘扬东油进取精神,献礼母校60华诞。祝福母校桃李满天下,恩泽万物。

 

 版权所有©东北石油大学 黑龙江省大庆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学府街99号 | 信息维护:(东北石油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